新闻动态

  •   


校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全校工会会员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10日,校工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教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全校基层工会干部和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范松仁教授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时代新境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六个方面展开讲授,内容丰富,提纲挈领,紧扣实际,用一串串数据、一个个实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充分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为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有助于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消化好、吸收好

会上,工会主席李菊花表示,这次学习既是一堂深刻的专题辅导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来开展工作,同时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营造氛围,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本基层工会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全体教职工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各级工会组织落地生效。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