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双代会】我校在线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318日上午,宜春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开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本次双代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席团会议线下召开,各代表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听取并审议报告,开展分团讨论。

与会人员传阅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宜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进取,克难求进,狠抓落实,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党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更有成效;对标一流标准,内涵建设更加聚力;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更见成效;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交流更加深入;优化内部管理,办学条件更有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和谐平安校园更加坚实;坚持人民至上,民生福祉改善更加增进等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

报告还指出,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第二年,是建设“六个江西”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节点特殊。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宜春市第五次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瞄准工作重点抓落实,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对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并从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质量,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提档升级;攻坚克难,奋力加速学科建设步伐;创新驱动,持续增强科研有效产出;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国内合作成效;对接需求,深度融入地方发展;赋能增效,积极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狠抓落实,持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强化保障,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守牢底线,切实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改善民生,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正持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方面作了重点阐释。

在宜春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分别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增补宜春学院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名单,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宜春学院章程》(修订稿)、《与万载县合作共建直属三甲附属医院》事项等材料。

318日下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宜春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基层工会、工会积极分子、宜春学院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2021年度省市系列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宜春学院章程》(修订稿)决议、《与万载县合作共建直属三甲附属医院》决议。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之际,在疫情防控特殊紧张时期,我们在这里以特殊的会议组织方式召开学校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努力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雪南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清。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增强政治自觉、历史自信;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深刻认识和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要聚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聚焦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聚焦学校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指向;要坚持以问题、目标和效果为导向,以正确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除发展中的问题;要在管理和服务上有大幅度的升级。三是在实干中担当,担当中实干。要充分体现在完成重要政治任务上;需要有担当和斗争精神;要体现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校战略、人才强校战略上;要体现在落实、落实、再落实上。

李雪南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