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坚定必胜信心,汇聚同心战疫磅礴力量——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8



全体教职员工:

大家好!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病毒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程度高,我市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有效应对这次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线防控人员、“党员先锋岗”、“学生志愿者”等闻令而动、闪电集结,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实干担当、昼夜奋战,用心血和汗水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校工会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住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现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学校、所在单位、居住社区及公共场所的防控管理。领导干部和党员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率先扛起防疫责任。

二、严格防疫,带头做好自我防护

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自觉做好“一日一报告”、查证验码测温、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抽测、重点人员摸排检测以及流调溯源等工作。与家人、亲友共同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离开中心城区、不聚集,有症状、早报告。清明期间大力提倡网上祭祀,踏青遥祭,委托本地亲属代为拜祭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暂不离开中心城区祭祖。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科学合理安排作息,进行适当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

三、身正示范,努力做好师德榜样

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拥护各级政府、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请示报告、请假审批以及应急值守等工作纪律。做好心理调适,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在疫情面前为学生做出榜样。保持良好师德师风,关心关爱学生,落实健康教育责任,利用各种渠道方式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动态和心理状况,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

四、树立信心,引导传播正确舆论

全体教职员工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信心、相信科学,不转发、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小道消息”“虚假信息”,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万众一心,没有跨不过去的火焰山;众志成城,没有趟不过去的流沙河。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起来,共担风雨,共同战疫,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抗疫这场硬仗。


宜春学院工会

2022327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