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关于申报2022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宜学院工字〔20225

关于申报2022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通知


各教学院、校属各部门:

为落实我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根据《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赣发〔20169号)文件精神,现请符合奖励条件的教职工按照程序申报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一)奖励对象基本条件

奖励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基本条件:

1.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政策且为独生子女父母的(对于201611日以后生育1个子女的夫妻不纳入奖励范围);

2.20221231日前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本校教在编职工。

2017-2021年已发放奖励金的无需重新申报。

具体奖励政策详见《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见附件)。

(二)申报程序

1.本人申请。符合奖励条件的教工,必须由其本人(本人已死亡的,由法定继承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户口簿、《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本人免冠近照两张,向所在部门(在职教工符合奖励政策的向所在部门,退休教工符合奖励政策的向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申请表》(见附表1,申请人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一式两份,《个人诚信承诺书》(见附表2)一式两份和《宜春学院2022年新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汇总表》(见附表3

如《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遗失或未及时办理的,由本人做出书面承诺后申请。

2.部门核实确认。申请人所在部门依照奖励政策对申请人申报情况进行核实。核实后拟奖励对象名单应按《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名单公示》(见附表4),在本部门张榜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确认为本部门奖励对象,由部门负责人在《申请表》上签署具体意见并签名,加盖公章,建立奖励对象个人档案。

(三)奖励金发放

经有关部门审核后报学校审定,奖励金于20221231日之前发放到位。

(四)具体要求

各部门要把落实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制度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宣传和资料收集及审核登记工作,请于2022529日前将符合奖励条件教工的《申请表》和承诺书原件一式两份、申请人本人居民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户口簿、《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复印件一式两份、本人免冠近照两张等材料交至计生办(办公楼115室)马老师,并将《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申请表》(附表1)和《宜春学院2022年新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汇总表》(附表3电子版发至OA(马彦如)或电子邮箱(771356870@qq.com

联系电话  马老师:3201325(办公)

19807956100(手机)




宜春学院工会

20223

附表1

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申请表1.docx

附表2

个人诚信承诺书.docx

附表3

2022年宜春学院新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汇总表.xlsx

附表4

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名单公示.docx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