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09



全校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让文明用餐、绿色消费、崇尚节约、杜绝浪费成为文明新风尚。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约意识,让反对餐饮浪费成为政治自觉。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把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光盘”为荣,做到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浪费为耻,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以健康为重,做到自主择餐,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

    二、践行光盘行动,让带头节俭节约成为良好示范。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为学生作表率,让“光盘”成为时尚,引导学生适量点餐、适量取食,不挑食、不剩饭、不倒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

    三、坚持勤俭持家,让勤俭节约美德成为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每个家庭做起,带动督促每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每个孩子抓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制止浪费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