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月满中秋 情暖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25


—宜春学院为留守儿童点亮“音乐疗育心灯”

(本站讯)玉兔东升照人间,嫦娥歌吟入校园。月圆人圆中秋节,共话佳节倍思亲。2020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习习凉风不仅带来了丹桂芬芳,也送去了宜春学院人的温暖。924日下午,宜春学院教师代表前往宜春实验小学开展“情暖中秋佳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张娜、严蔷薇老师给实验小学的40余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疗育课程”,让孩子们提前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点亮“小孤鸟们”温暖的“心灯”。

活动中,两位老师巧妙运用鼓圈引导孩子们演奏各类打击乐器,并将古诗《悯农》融入其中,孩子们在“玩中学”,释放天性、感知自我、缓解压力,在感受节奏律动和团体合作快乐的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树立厉行节俭的意识。欢声笑语后,孩子们与老师一同品尝中秋月饼,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