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双代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二届二次“双代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莅临大会指导

 

发布时间:2020-06-04

    6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人文大204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在校工会主席李菊花的陪同下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院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院工会委员和院工会主席。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朱向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范松仁首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多谋实干 努力提升特色马院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一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19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打算。他还从五个方面报告了学院2019年的经费使用情况。鉴于院工会主席杨学龙同志已经调任宜春幼专任职,院教务科长李霞代为汇报了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并按照有关要求,选举产生了院工会委员和院工会主席。此次会议,我院参会代表36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张兴亮同志当选为我院新一届工会主席,并作了表态性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莅临大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马院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胡书记强调:在全国“两会”刚闭幕不久,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特别时期召开的马院二届二次“双代会”很有意义。胡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马院以全省“特色马院”建设为主线,党建思政齐头并进、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庆祝活动亮点纷呈、教学中心持续巩固、科研学科稳步推进、开放办院喜结硕果、平稳建设有条不紊、工会活动丰富多彩。具体表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湘鄂赣苏区“五个一”工程不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出新、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已基本达到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条件。有2位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1位教师获得全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名,6位教师录制的微视频公开课被评为全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微课,并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上线展示,优秀率占全省高校的8%1位教师在全校师德师风演讲赛上获得第一名,多名教师在江西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宜春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一、二、三等奖,学院与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胡书记强调:2020年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间,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抓建设”“树品牌”“谋发展”三个方面上做好文章,扎实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补足短板,创办有特色的、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马院,谱写出“特色”马院新篇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