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双代会】我校召开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713日上午,宜春学院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校领导李雪南、曾晓春、胡国瑞、梅光泉、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与近200名正式代表一道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

校长曾晓春作工作报告

江西省政协常委、宜春学院正厅级干部肖华茵出席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作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曾晓春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与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克难求进,顽强拼搏,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校广大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尤其是学校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逆行而上,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道抗疫“防火墙”,有力维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报告从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全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推进“四个回归”,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坚持围绕内涵发展,整体办学实力持续增强、坚持建设美丽校园,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坚持改善民生福祉,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等八个部分全面总结和回顾了我校2019年工作情况。

 报告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办学面临着不少新问题、新矛盾、新短板,与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目标还有差距。广大教职工要正视这些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实事求是,增强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报告还指出,2020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战之年。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十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坚持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凝炼特色争创一流,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对2020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并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聚焦一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强化科研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切实增强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开放办学拓展交流合作、围绕重点领域深化综合改革、强化保障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要求。

 报告最后强调,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校事业发展,咬紧目标,务实创新,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春学院发展新篇章!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作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

 大会将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宜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等材料。

 大会开始前,还进行了宜春学院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题和主要议程以及通过增补第四届第五次“双代会”代表名单,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宣布了会议纪律和要求。预备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