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开展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22

本站讯(校工会 供稿)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520日,由人事处、教务处、工会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二教楼进行,竞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医学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到竞赛现场指导并慰问参赛教师和专家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在现场指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在现场指导





比赛现场

专家评委正在进行评审

201910月我校启动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相关工作以来,各教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响应,15个教学院通过初赛推选出56位青年教师参加全校的角逐。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权重分别为 20%75%5%,每位参赛老师教学演示20分钟。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蒋钰在比赛现场指出,各教学院、职能部门克服了疫情影响,组织严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氛围,不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曾晓春在现场指导时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课程改革和教育发展的希望。学校两年一次的教学大赛已举办到第四届,赛前培训、赛中点评、赛后总结等一系列工作环节,每个环节都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平台,营造了教学研讨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成长成才。希望全校青年教师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