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8

全校女教职工:

大家好!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在这春意愈浓的日子里,我们即将共同迎来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此,校妇联向我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及为教育事业付出辛勤汗水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关键时刻,大家越要保持清醒,千万不能麻痹;越是接近胜利,大家越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能松劲。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一、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全校广大妇女干部和女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决拥护者,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社会稳控和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巾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方法创新,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合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工作。

二、立足家庭,筑牢家庭战“疫”防线。

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要守护小家为大家,做好家庭卫生清扫,净化美化庭院家居。要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主动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科学规律的生活,积极开展条件适宜的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身边人,通过亲情守护、陪伴呵护,让战胜疫情成为全家人的共同信念。

三、立足社会,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要正确对待疫情,以良好心态应对非常时期生活的不便,理解、支持、配合各级党委、行政和各相关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 。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科学防治宣传,引导身边人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全社会打一场“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半边天”力量!

在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宜春学院妇联

                                      2020228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